走进“新学堂”!我区2022年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0:29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陈俊希)11月6日,由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组织开展的2022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在滨江新城零工市场举行开班仪式。来自5家企业的70余名一线生产工人齐聚一堂,参加为期25天的高级技师职业技能提升研修。

开班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进行法律、铣工、钳工等理论和实操培训,主要培训车工、铣工、钳工三个紧缺工种。这次培训将为这些一线生产工人带来更新专业知识和结构、拓宽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等多个方面的改变和提升,同时搭建高级技师技术交流的平台,培养一批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全区推动“津工精匠”迈上新台阶铸就扎实的人才基础。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认真记笔记

目前我区有各类技能人才20.6万余名,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比例占31%左右,但就目前江津的工业体量以及未来发展而言,人才需求仍然难以满足。接下来,将聚焦我区“十四五”时期“4+1”产业集群总体布局,围绕我区粮油食品、酒水饮料、绿色包装、智能家居、装备制造、汽摩、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八条产业链,着重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