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巡游揽客 为避处罚司机竟谎称乘客是一家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1: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陈熙)11月3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在S21江习高速公路蔡家服务区与高速公路交巡警江津大队联合执法检查时,查获一起网约车违规巡游揽客案。

当天,执法人员发现范某驾驶的网约车上载有3名乘客,在例行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范某出示本次行程的订单信息,范某却拿出平台导航信息,这样的异常举动引起执法人员的警觉。于是,执法人员通过乘客了解情况,并请乘客提供平台下单信息,其中一名乘客拿出手机出示了订单信息,此时,范某立即告诉执法人员车上的乘客是一家人,所以就一个订单,执法人员见乘客之间眼神躲闪,便分别对其展开询问。

经查,该车乘坐的3人互不相识,其中一人是驾驶员在汽车站通过揽客方式载上车,另一人则是电话联系驾驶员到指定地点上车。面对确实充分的证据,范某不得不承认其驾驶网约车进行了巡游揽客的违法行为。

依据有关规定,高速执法人员对范某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进行立案查处,现已依法对范某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