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院坝会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8 11: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日前,区司法局联合四面山镇、杜市镇、蔡家镇等分别在8个村(社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院坝会,向当地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中,来自四面山司法所、杜市司法所、蔡家法律服务所的普法志愿者结合相关案例,就群众关心的继承、婚姻、合同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群众就遇到的离婚纠纷、山林土地纠纷、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向普法志愿者提问,普法志愿者逐一解答,为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律服务“大餐”。群众对此次普法宣传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反响热烈。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吸引10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单、画册800余份,普法手提袋、围裙近500份。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