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江津综保区完成进出口总额157.86 亿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0: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瑶)日前,从江津综保区传出消息,前10月,江津综保区四至范围完成进出口总额157.86亿元,持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其中,网内进出口总额是综保区重要的经济指标。数据显示,前10月,网内进出口总额125.38亿元(其中,进口74.53亿元,出口50.8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18亿元,同比增长21.5%。

江津综保区主卡口

江津综保区是珞璜临港产业城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搭建开放平台,开通国际班列,夯实产业基础,精准服务,挖掘潜力,助力外贸企业稳步发展。

德邦西南总部基地&冷链服务基地

在招商引资方面,今年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积极拓展保税项目业态,紧紧围绕海关绩效评估的各项创新业态指标,围绕“通道+平台+贸易为目标,聚焦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贸易新业态等重点领域,着力开展保税加工及内外贸一体化招商。截至目前,已先后累计引进加工贸易企业、保税物流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近10家。

平行进口摩托车

在促建服务方面,珞璜临港产业城协同西永海关、区商务委、区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拟定了《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保税维修业务监管方案(试行)》《饲料保税加工业务监管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截至目前,综保区网内活跃企业22家,天津华图、天津迪普2个平行进口车项目已完成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申请,目前已成功实现21台平行进口汽车抵达重庆口岸。

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班列

在枢纽通道方面,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截至9月30日累计开行331列(下行113列,上行218列),其中,三季度开行101列;小南垭铁路枢纽截至9月30日发运量达到45.3万吨,发运量同比增长101%,其中三季度发运14万吨;成渝班列常态化开行,继5月19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重庆江津-成都青白江)首发以来,成渝班列在7月实现常态化开行,3季度累计发送29列(4.7万吨)。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海关卡口

在海外服务方面,今年以来,江津综保区老挝仓储集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借助中国外运-环通老挝物流有限公司在老挝当地的仓储物流设施、班列发运能力和属地化物流操作能力,延伸东盟国际通道,优化铁路站场仓储、装卸功能,为提升临港产业城国际班列服务能力提供有力载体。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