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谎称“顺带” 因乘客一“小动作”当场露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0: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丁乾淼 雷明鸣)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在G93成渝环线江津南收费站,对一辆白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就遇见这样的情况,司机杨某谎称车上乘客都是朋友,更没有收取任何乘车费用,不料因副驾驶乘客一个“小动作”,被执法人员当场识破。

执法现场

经查,当天9时许,杨某驾驶车辆从白沙镇准备前往江津城区,一路上通过电话预约和沿途招揽的方式违规揽客4名,并与乘客约定好说辞,在面对执法检查时要谎称是朋友,没收取任何乘车费用。不料,杨某在行驶至江津南收费站接受检查时,乘客私自将中控台储物柜内的100元人民币放回包里,这一奇怪举动被细心的执法人员看出了端疑。

“刚刚放回钱包的是什么?”“是……是……是我给的车费,司机还没找零!”在面对询问时,副驾驶乘客支支吾吾地向执法人员解释道,原本与司机杨某约定好20元一人,到达目的地后再找零,看见杨某下车,他便想悄悄将钱拿回。见此情况,车上其他乘客也纷纷改口,承认自己是乘坐的黑车,早与驾驶员约定好如何支付车费。

在确凿证据面前,杨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最终,因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杨某将被予以相应行政处罚。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提醒,非法营运不仅违反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而且对乘客自身安全也造成极大的潜在威胁。同时,非法营运车辆卫生防疫措施不到位,传染疾病风险高。为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市民朋友选择合法正规的交通方式出行。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