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童迷路 鼎山街道网格员助其回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5:1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庞滔滔)“警察同志,这里有个小朋友找不到回家的路了……”11月8日,鼎山街道热心市民彭荣涛带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急匆匆赶到南城派出所求助,称该小孩与家长走失。

原来,彭荣涛是琅山社区东和花园小区的副网格长,当天下午外出办事时在东和花园外配电房处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马路边来回转悠。彭荣涛发现,小男孩手里拿着苹果,一直在不停地张望和哭泣,这瞬间引起了他的注意。

在询问了周边的居民后,大家都不认识小孩,于是彭荣涛试着向小孩了解情况,小孩闭口不答。为了安全起见,彭荣涛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将他送到附近的南城派出所,同时他还在自己小区的业主群里转发了孩子的照片,希望能早点联系上家长。最终,在派出所民警和小区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联系上了小男孩家长。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小男孩家长来到派出所后激动地说道。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