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消防,医务人员助力消防部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7:28

培训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刘双钰)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区第三人民医院走进珞璜消防大队,为成员代表开展培训急救知识,旨在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在执行灭火、抢险救援等任务时的救急救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项目, 医护人员以真实案例、工作救护经历等方式,生动演示了各类应急救助的基本知识和救护方法,重点讲解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的救治方法,突发事故急救措施等内容,并具体操作了各个部位受伤后急救的操作流程。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对操作细节上的不足进行了纠正,使消防救援人员更快、更直观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术。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消防救援人员掌握了意外伤害以及创伤救护知识和技能,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各类危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