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供电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隐患排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14: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11月9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员工按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对220千伏龙井变电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本次主要对该公司办公楼、各供电所等生产场所以及37座变电站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检查各生产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排查办公场所、供电所、变电站内配置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充足,有无过期情况以及站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对用电线路、电气设备进行逐项排查,及时排除线路老化和电气设备故障可能导致的火灾隐患;排查变电站保护室、控制室、配电室等的消防安全标志、警示标志、疏散标志齐全完备,符合消防有关规定要求;排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满足要求,是否存在被封闭、堵塞、占用的情况。同时,检查组人员要求消防责任人要切实落实消防缺陷标准化管理,规范建立消防台账,保证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深化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出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