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超限车“大车办小证”  司机心存侥幸被查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1 16: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晓宇)11月8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接报称,在S21江习高速公路中山收费站有两辆大件运输车,其实际测量的尺寸与两车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上登记的尺寸不符,执法队员遂立即前往开展调查。

经过现场测量,两车的车货外廓尺寸实际宽度均为4.6米,而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上登记的宽度仅为3.49米,实际宽度与通行证上登记宽度严重不符。经调查,两车均从上海市嘉定区出发,前往中山镇,其承运单位委托第三方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时,受托方图方便省事,没有对车货实际尺寸进行测量,将本该办理第三类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两车办理了第二类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待车辆出发时,驾驶员发现车货实际尺寸与证件登记不符,却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抱着侥幸心理上道,没想到双双在中山收费站被查获。

执法人员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对承运企业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普法教育,责令其完善超限运输许可后才能上道行驶。

高速交通执法部门提醒,车辆超限上路行驶危害不小,运输企业在从事大件运输过程时,需提前到公路管理等部门提出申请,办理有关许可手续,并严格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规范运输、安全运输。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