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金融服务“供应关”  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4 18:15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整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江津银保监分局、人行江津中心支行肩扛责任、提升站位,深入贯彻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领全区金融机构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把好金融服务“供应关”,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下沉社区抗疫一线,确保防疫政策“不走样”

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江津银保监分局、人行江津中心支行迅速向各金融机构印发、转发疫情防控文件,引导全区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驰援抗疫一线。全区银行保险机构13名负责人带头参与抗疫工作,带动100余名机构员工在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执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坚守交通卡口等,切实将防控政策落到实处。

促生产稳发展,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全区49家银行保险机构,超过半数主要负责人克服困难原地驻留办公,其余人员启动网上办公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支援企业和社区疫情防控。

其中,交行江津支行为无法实地签约的企业,采取与其子公司公证面签的方式,为科学城园区企业及时提供贷款支用1亿元,保障月底资金需求。

三峡银行江津支行在暂停营业期间,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社区、总行,紧急调动资源为三户企业办理紧急转账1.61亿元。

重庆银行江津支行为企业续贷700万元,发放285万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续贷。

多措并举保民生,确保惠企利民“不降质”

江津石银村镇银行积极推广“复工贷”,为2家商贸超市个体户发放贷款30万元,缓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助力民生支持保障。

华夏银行江津支行为区内某定点隔离酒店争取降低利息、调整还款计划等有效帮扶政策,每月减息10余万元,延期偿还本金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减轻客户还本付息的压力,支持了企业发展和稳定。

据统计,11月11日至13日期间,全区银行机构放款193户、金额9082.25万元,办理续贷业务58笔、金额2904.6万元。保险机构销售保单697笔、保障金额95613.65万元,处理事故案件101件、赔付支出17.83万元,提供疫情相关保险48份。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韦何玲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