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全力保障疫情下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5 15: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程鹏 吴宣言)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第一时间启动涉疫垃圾应急机制,与垃圾收运处置单位公司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加强涉疫垃圾收运处置流程管理,确保封控、管控区域涉疫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全程闭环管理。

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方面,做到了三个到位。首先应急队伍组建到位,制定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安排江津益江公司组建1支应急收运处置队伍,配备运输车辆10辆和作业人员20名,提前做好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响应及时、处置迅速。

其次是收运处置规范到位。在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置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临时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垃圾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要求,转运过程中做到定人、定车、定线路和“双套袋”加“两次消杀”,保持车辆密闭完好。

最后是作业人员管控到位。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作业人员集中居住、运输车辆集中停放,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做好作业流程消杀和人员防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作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体温监测、出勤登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等工作。

据统计,11月11日以来,全区累计收运生活垃圾3946.5吨,其中清运居家隔离垃圾16.76吨,餐厨垃圾692吨。中心城区出动环卫工人2898人次,清扫、冲洗路面约961公里,消杀点位9204余处,城市自来水供水量72.2606万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