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药”行动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药学线上咨询功能”开通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6 12: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郭开星)日前,记者从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获悉,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许多患者无法出门,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正式开通了“药学线上咨询功能”,以便解决患者用药的相关问题。

“我院推出的‘药学线上咨询功能’主要提供五个方面的咨询服务,尽量满足患者的答疑需求。”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药学部主任丁玲表示,“药学线上咨询功能”分别从药品保障供应,药物用法用量、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评估患者用药依从性、纠正不良用药行为,解答患者用药相关问题、帮助其正确认识治疗过程,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制订监护及随访计划等方面入手,为患者提供帮助。

提供咨询服务的药师简介。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提供咨询的药师均经过专科培训并取得国家级证书,拥有多年临床经验,请市民朋友放心问诊。此外,丁玲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咨询用药问题,请尽量详细、清楚描述病情,建议上传相关图片;咨询药物供应问题,请详细描述用药需求;线上咨询仅为诊断明确或病情稳定的患者提供服务,对诊断不明确或病情出现变化的患者,请前往医院相应的科室咨询或就诊;病情严重或需急诊的患者,请不要拖延,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药学线上咨询功能”使用攻略】

1. 微信公众号搜索“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2. 点击“互联网医院”

3. 搜索“药学咨询”或在热门科室选择“药学咨询”

4. 选择要咨询的药师

5. 点击“立即咨询”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