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随访全覆盖 区妇幼保健院“隔空”关爱孕产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6 16:0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郭增明)“您好!我是江津区卫健委母婴安全管理办公室——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您的产检、分娩安全得到保障,特此电话联系您……”连日来,区妇幼保健院组建随访专班,对临时管控区内的所有孕产妇进行逐一电话随访。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发挥辖区助产机构及孕产妇保健工作管理职能,迅速摸清掌握了全区建卡孕产妇详细情况,医护人员用“隔空”的方式进行一对一健康宣教及产检指引,引导孕产妇与当地社区、附近助产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并做好自我监测。


“如出现腹痛、腹胀等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区级医疗机构联系……”医院紧盯重点人群,对妊娠风险评估为红色、橙色、紫色及孕周在36周以上的孕产妇落实专人跟踪管理,及时发现和干预影响妊娠的风险因素。


此外,作为辖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急诊急救能力,畅通绿色通道,建立应急队伍,为健康码黄码、红码等“特殊”孕产妇提供隔离产检、住院、分娩等服务,护航孕产妇安全渡过特殊时期。11月11日以来,医院已接诊急危重症等“特殊”孕产妇6名,母子均平安。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