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制礼物  区中医院为志愿者送上预防汤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7 15:40

医务人员为志愿者送上汤药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严雪梅)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在持续,今日,在德感街道桥北社区的志愿者们接到了一份礼物:区中医院专门制作了210多袋中药预防汤剂送到现场。

志愿者第一时间服药

“中药对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有一定作用,是医学界的共认,主要是从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入手。”该院药学部负责人介绍,汤剂中含有党参、防风、白术、连翘、炙甘草、柴胡等中药物,对抵御新冠病毒感染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寒冷天气下其他病毒、细菌感染起到抵制作用。

“感谢医院的关心,大家一定认真做好防控,早日战胜疫情。”面对这份专门的礼物,志愿者都表示十分感谢。

“药物预防,只能起辅助作用,主要的预防方式,还是要认真遵守规范,尤其是要戴好口罩哦!”送药现场,带队的医务人员不忘认真提醒。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区中医院不仅派出了由4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小分队前往双福抗疫,更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当天除对志愿者送药外,还为德感院区、小什字院区的患者送上了预防汤剂。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