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城市安全运行 疫情防控中彰显“城管力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7 17: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莫红梅 吴宣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城市管理局及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深入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高效指挥调度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静,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提问题。”在朗苑小区检测现场,穿着防护服的白文科引导着社区群众有序排队、扫码,并热心解答社区居民各种问题……在每名群众检测结束后,他还会叮嘱他们注意个人防护,避免扎堆和聚集。

“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投入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成就感是其它任何工作都无法赋予的。”在中铁一局核酸采样现场,陈明总是不厌其烦地反复录入确认核酸检测群众的身份信息,她所戴的护目镜,经常凝结成水滴,糊在镜片上,一遍遍擦拭,再一遍遍消毒、戴上。为了节省时间,她尽量少喝水。由于戴橡胶手套时间太长手也过敏了,尽管双手通红、双脚麻木,可她却坚持做到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做好检测每一个步骤。

截至目前,区城市管理局累计派出300余人次支援人员协助社区、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居民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第一防线。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