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  彰显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7 18:47

非常之时当担非常之责,非常之事当尽非常之为。

自11月12日21时起,我区对几江、鼎山、圣泉、德感、双福街道和珞璜镇实施最大限度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的系列管控措施。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始终同人民肩并肩、心连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人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李祖泉在隔离酒店开展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祖泉就是向“疫”而行中的一员。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区人大常委会需抽调一名能力突出、素质全面、责任心强的干部前往几江维也纳酒店隔离点担任点长,负责隔离点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工作。李祖泉接到命令后,二话不说就背起行囊,第一时间赶到指定地点接手相关工作。

如果说高风险区是抗疫工作的一线,那么隔离点就是抗疫的最后防线。在隔离酒店,李祖泉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接送和管理好隔离人员,其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程充满安全风险及挑战。为了熟悉工作、掌握技术标准、管好队伍,他随时随地都在学习。同时,他定期开好碰头会,及时沟通了解各组相关情况,加强检查指导、信息报送等工作,推动隔离点工作平稳运行。

“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关注隔离人员诉求,他们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是干好了。”李祖泉告诉记者。在他的组织下,隔离点搭建了隔离人员微信群,成立了由工作人员组成的“临时大家庭”,从隔离人员心理安抚到生活起居,到满足老人、幼儿等特殊人员的不同需求,只要是合理的需要,都会想尽办法逐一满足,让每一位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赵永琴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李祖泉介绍,正是大家将心比心、互帮互助、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隔离点的服务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并且得到每一位解除隔离人员在微信群里的一声声感谢。而这一声声感谢同时也会激励着隔离点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形成一个“双向奔赴”的和谐局面。李祖泉坦言,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他会继续尽自己微薄之力,担负起守护群众身心健康的责任,为防疫贡献力量。他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能胜利。

抗击疫情,人大有我。在我区实施社会面管控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科科长赵永琴第一时间向琅山社区报到,并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鼎山街道琅山社区祥和佳苑小区核酸检测点,随时都能看见赵永琴维护秩序的身影。

“请问学生可以优先吗?”“核酸结果怎么还没出来哦?”赵永琴每天都要回应无数次类似的问题,但她依然十分耐心予以详细解释。连日来,赵永琴与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并肩作战。从早上7时到下午1时,赵永琴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答疑解难等工作。在这一系列繁琐的工作中,赵永琴取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与点赞。“作为人大干部,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母亲,我也必须带好头、作表率。”赵永琴的话铿锵有力。

人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者服务

除了李祖泉、赵永琴,在抗疫一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有的化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有的开展“扫楼”摸排,上门核查核酸情况,逐一做好信息登记;有的值守社区、小区“入口关”,扫码查验防疫码,维护秩序,织牢疫情防控网……

就这样,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主动亮身份、带头作表率,为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建造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贡献人大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无畏逆行。截至目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共69人奔赴抗疫一线,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开展志愿服务423人次,完成3224户重点人员排查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记者 邓浩 谢君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