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保通信 江津移动火速完成双福国际农贸城临时交易区网络建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7 18:48


通讯畅通,关系民生保障。11月15日,为保障双福国际农贸城临时交易区信号畅通,重庆移动江津分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凌晨加班加点完成4G、5G基站开通,争分夺秒保障了国际农贸城临时交易区的通信及上网畅通。

双福国际农贸城临时交易区通讯畅通 记者王茜 摄

移动支付交易网络通畅 记者 王茜 摄

11月15日上午8时50分,重庆移动江津分公司接到双福国际农贸城临时交易区网络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工作专班,筹备现场基站建设工作。傍晚18时04分,工作人员入场开展现场勘查,经查勘该地点是恒大御景天下的建房空置地,周边管道、杆路无路由,周边基站数量较少,在一片旷野上要保障几千人的通话,时间短,任务重。面对荒芜的现场环境和所剩不多的时间,重庆移动江津分公司立即制定相应的网络保障方案。

连夜加班 记者 王茜 摄

“附近没有光缆,给我们施工带来了很大不便。”重庆移动江津分公司双福分局分局长曾俊杰介绍,他们调集了3辆通信保障车,14名技术人员快速进驻保障区域,并从十几公里外拉来了一根光缆。到达工作地点后,技术人员连续奋战,于16日凌晨2点18分将方舱基站开通,确保了临时交易点的网络服务能力能够满足业务需求。

本次调用的应急方舱是江津移动为应对突发通信保障任务专门配置的小型应急设备,具有体积小、部署快等特点,能够应对各类小范围的通信保障任务,前期已经在各类通信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6日凌晨,保障区域内保供车辆行驶入区域内开始蔬菜、保供产品大宗交易。此次区域补点保障,应急通信车同时开通4/5G基站,能保证5000个移动用户的临时上网和通话。

曾俊杰表示为协助打好江津区本轮疫情阻击战,江津移动已组织各类专业人员,对各镇街、村持续开展通信保障工作。江津移动将积极发挥通信行业“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勇当责任、砥砺前行,竭力为守护江津这片热土彰显国企当担,在抗疫一线贡献移动的力量。

记者 王茜 游春媛 胡波 陈正春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