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传来喜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7 18:49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日前,从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药二厂”)传来喜讯,该公司在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公布的2022年度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中荣获重庆市“绿色工厂”,并在国药集团2022年中药“实验室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

荣获重庆市“绿色工厂”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荣获中药“实验室技能大比武”一等奖 受访者供图

中药二厂具有60多年药品生产历史,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中药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工厂。近年来,中药二厂连续开展锅炉节能减排、粉尘排放改造、污水处理改造、空压云智控等绿色环保改造行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太极力量。

据了解,此次中药“实验室技能大比武”是国药集团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质量意识和素质,加强中药实验室能力建设,促进中药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在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开展的一次专项竞赛活动。

周维婷、肖胜男正在做实验 见习记者 谢君

中药二厂周维婷、肖胜男、王莉三人通过观察显微制片确认药材粉末显微性状特征,并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作能力,获得技能大比武一等奖,体现了中药二厂专业技术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素养。

“此次获评重庆市‘绿色工厂’是对我司坚持绿色生产、绿色制造的高度认可,荣获中药‘实验室技能大比武’一等奖是对我司专业技能的充分肯定。”中药二厂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春涛表示,将继续坚守工匠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中药二厂车间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