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供电公司党员冲锋一线抗疫保电不停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1:4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11月15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几江中心党员服务队员,对10千伏几南线农机公司变压器台区进行特巡测温,这是江津区供电公司加强疫情防控,开展线路设备特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键期,江津区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防疫保电进行部署落实。在强化办公区域管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加强进出车辆和人员检查,保障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重点对疾控中心、医院、社区、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提供用电保障,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加大对辖区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每到一基杆塔,巡查人员都对杆塔基础、接地装置、附属设施等进行逐一排除安全隐患。

变电站是电力系统中的关键环节,一旦出了问题,就会影响一片区域的正常用电。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输变电党支部制定“一变一策”保电方案,加强37个变电站设备检查、巡视、测温等工作,保障设备运行始终可控、能控、在控;对重要用户进行特巡、测温、负荷监测,并指导用户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和检测,保障疫情工作的用电需求;同时,合理安排疫情下的供电抢修工作,细化服务举措,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供电公司12个党支部、2支党员服务队、100余名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