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实验室的集体生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4: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 王茜 胡波 陈正春)“30岁的人生正式营业,愿所有温暖美好如约而至。”定制的生日蛋糕上三个身着防护服的“大白”笑意盈盈。近日,江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的三位工作人员汪雪梅、黄蓉和蔡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当天,是汪雪梅的30岁生日。当天的工作完成之后,同事们为她买来了鲜花和蛋糕,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得知第二天也是黄蓉和蔡春的生日,大家为她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汪雪梅是李市中心卫生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这是她第四次参加江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的工作。“我非常感动,谢谢大家帮我过这个生日。”面对大家的祝福,汪雪梅眼含热泪。汪雪梅是忠县人,一个人在江津工作生活,今年以来,由于工作繁忙,汪雪梅只有五一节回了一次家。“方舱实验室的工作非常辛苦,但父母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都可以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江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负责人杨旭东介绍,江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的40余名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全区各医院的技术骨干,很多都是数次参与方舱实验室的工作。自11月3日启动以来,江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单日检测量均在1.3万管以上。其中,单日最大检测量接近2万管,检测近30万人次。4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两班,不分昼夜地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没有一天休息,全力保障我区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