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帮帮帮 | 独居残疾老人求助 记者帮忙购买生活物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5:30

到大什字社区卞家厅菜市场采购物资。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我一个人住在家里,眼睛看不见,不方便出门,希望你们帮我买点蔬菜和肉。”11月18日,家住几江街道大什字社区的独居老人兰新隆联系上社区志愿者,希望社区志愿者能帮他购买生活物资。

到大什字社区卞家厅菜市场采购物资。记者 贺奎 摄

作为大什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同时也是江津融媒“问政帮帮帮”记者的杨洪了解到以上情况后,立即和记者熊亚利一起前往卞家厅菜市场,为兰新隆老人采购大米、蔬菜、肉类。很快,记者就带着足够吃三天的物资,送到兰新隆老人所居单元楼下。

为避免接触,记者将采购物品送到兰新隆所住单元楼下。记者 贺奎 摄

据了解,兰新隆老人家住在鞍子街4栋1单元,今年69岁,有视力残疾和糖尿病,平时有一个亲戚住在附近照顾日常生活。由于疫情原因,他的亲戚被管控在小区出不来,所以就联系社区志愿者帮忙采购生活物资。

问政帮帮帮,有事我来帮。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所需所盼,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区融媒体中心依托“融媒问政”平台,开通全新的“问政帮帮帮”便民求助通道。江津市民可通过最江津App,江津发布、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求助热线(47523888)四种方式,反映在生产生活中,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将第一时间梳理联系、反馈落实、跟踪报道,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无论风雨、不分昼夜,记者会一直为市民发声解民忧,帮群众跑腿办实事。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