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同心 齐力战疫——记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特设党支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5:40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江津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特设党总支将战斗堡垒筑在“疫”最前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和居民群众同心同向、共同发力,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是圣泉街道辖区内入住率最高的大型商品房住宅小区,小区占地面积486亩,共有房屋84栋,入住1.5万余人。自全区实施社会面管控以来,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特设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领全体党员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建起“党建引领、网格统筹、党员冲锋、多员共治”的防疫格局,有序保障了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 记者 胡耀方 摄

咨询志愿者 记者 胡耀方 摄

闻“疫”而动 积极响应

“疫”声如同哨响,我区关于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发布后,小区特设党支部迅速反应,326名党员闻讯集结,就地转化为一支人员充足、防控严密、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我们将支部阵地作为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召开工作碰头会和总结复盘会,组建核酸检测服务、小区值守巡逻、特殊群体服务、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组。”该党支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布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补足社区、网格、物业等人员力量。统一发放志愿者服务吊牌300余个,发放志愿者红马甲100余件,制作“有事请找我”党员志愿者贴纸1000余枚,引导广大党员以“既是邻居、更是党员”的双重身份拧成一股绳,以最迅速、最有力的举措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维持秩序 记者 胡耀方 摄

安定有序 高效服务

三天社会面管控期间,在社区干部、物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本小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17371人次。每天从早到晚,不管是在小区2号门人行通道,还是5号门车行通道,特别是各个检测站点,志愿者们良好的服务,给邻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句句“麻烦你们了,辛苦大家了”就是老百姓最大的认可。

16日,根据疫情形势小区继续实行社会面管控。特设党支部迅速做好进一步动员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举措机制,组建网格党群服务快速反应小分队,随时响应上级任务与业主需求,做到有备无患;各网格分别落实1支2至3人的流动服务小分队,步巡开展相关宣传服务,业主诉求随接随处,让业主随时感受到党组织在身边、志愿者在身边。当天,特设党支部牵头协调完成小区一名业主大学在读子女入党政审,党员志愿者协助业主申领出门条、帮助送回迷路老人,有序排查疏导进出小区车辆保证进出通畅,受到业主广泛好评。

每条路都有志愿者 记者 胡耀方 摄

社会面管控实施5天来,各方面评价显示,小区工作推进和协调服务“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提升。

疫情还在持续,奋斗永不停息。中央公园城小区党群志愿服务队,党群同心,众志成城,有力量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志愿者入户调查 记者 胡耀方 摄

志愿者上门送物资 记者 胡耀方 摄

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贾开红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