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抗疫志愿者 诠释别样浪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7:02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刘彦麟)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夫妻档”一线工作者、志愿者挺身而出,投入到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友”。

在几江街道得胜社区,党员志愿者曾容与其丈夫陈晓峰,夫妻俩一直参与社区防控值守卡点,维护秩序,劝导居民,一直坚持不下岗。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曾容说:“卡点值守非常累,但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群众服务。”

在几江街道西关社区,网格员陈德琴与其丈夫周世全从本轮疫情开始就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你好,请出示一下渝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丈夫周世全连日来一直值守在卡点,他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在几江街道武城社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周前和区城市管理局刘红英作为在职党员志愿者,正辗转于云辉丽都、明月香山等多个小区进行信息录入。“社区需要我们,作为党员,咱们都去!”夫妻俩“默契”地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立即向社区报到。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夫妻俩已经连续6天参与志愿服务。

在整个抗疫工作中有许多这样的“抗疫夫妻档”,他们相知相惜、相扶相持,并肩作战,正在上演“最美”逆行。他们正是所有一线防疫人员的缩影,他们用行动演绎别样浪漫,诠释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