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员出动抗疫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8 17:58

受新冠疫情影响,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们却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奋力跑出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的“加速度”。

闻令而动 全面动员 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突发,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持续做好行政中心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会议中心、公务用车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后勤铁军’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全力打好本轮疫情处置攻坚战,确保机关疫情绝对安全、机关运行绝对平稳。”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丽娟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上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对职工餐厅、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听令而行 尽锐出战 勇做战“疫”守门人

“我给您测一下体温,请您稍等一下”“麻烦再出示一下24小时核酸证明、工作证,扫一下场所码。”在区行政中心入口处,物业安保耐心对进出大楼人员进行检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行政中心进出人员管理规范,认真排查干部职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持工作证上班情况,坚持科学检测,不漏一人。

此外,在区行政中心办公区出入口、电梯厅堂、食堂等地,放置疫情防控提醒标志牌,对进出行政中心办公未规范佩戴口罩进行提醒和纠正,时刻督促干部职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障特殊时期集中办公区办公秩序,坚决做到无传播、无扩散,当好行政中心“守门人”。

齐心协力 全力保障 争当战“疫”勤务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强化环境消杀,筑牢卫生安全防线。“办公区需加派人手”“四楼需要保洁”“今天的消杀情况怎么样”……物业科的干部职工的身影在行政中心的每个角落忙碌着 。防控预案启动,立即落实物业保洁、保安和移动通信、会服、音视频维护等服务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减少行政中心人员流动。酒精、喷壶、口罩、红外测温仪等全部到位,迅速升级消杀强度,加密消毒频次,做到对办公室、食堂、会议室、电梯、卫生间、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每日两次以上全面清洁消杀,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及处置工作流程,做到安全防疫不留死角。

工作人员开展区行政中心进出人员核查

细化用餐管理,筑牢餐饮安全防线。“我们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烧熟烧透、生熟分离,餐具清洗消毒并密闭保存,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发布机关食堂就餐提示,督促就餐干部职工规范佩戴口罩,同向间隔就座分时段分区域错峰就餐,做到排队不扎堆、吃饭不聚集。”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优化统筹调度,筑牢公车安全防线。该中心公务用车科充分发挥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优势,有效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公务用车需求。“我们要求驾驶人员每日出行前后对车辆座椅、按钮、门把手、空调滤网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保持车内卫生彻底清洁,严格做到出行期间佩戴口罩,查验报备健康码、行程卡,为公务出行创造安全环境。”该中心公务用车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沉社区 冲锋一线 争做战“疫”排头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23名干部职工在没有值班任务的情况下纷纷下沉到几江、鼎山、德感、圣泉四个街道的16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到达下沉地点,就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积极认领任务,承担起社区人员管控、采样信息登记、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保障生活物资、协调解决居民有关需求等工作,担当起疫情防控“守门员、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严阵以待、各尽其责,以上率下、团结协作,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诠释着江津机关事务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下一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继续用情用力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坚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筑起机关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通讯员 陈玉雪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