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三个四”措施奋战“疫”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15:02

区住房城乡建委督导物业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新城悦物业在和昱麟云小区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和维持秩序

天景小区物业陪同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金碧小区物业为金碧天下小区业主运送基本生活物资

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守卫他人的家园履行职责,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区住房城乡建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勇挑重担,用行动诠释住建力量;默默无闻的物业人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筑牢防护屏障。他们四路出击、四个到位、四心服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四路出击,汇聚住建力量

区住房城乡建委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牢,委党组书记、主任简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做好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工作,并带队深入物业小区一线检查督促。随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划分4个责任区,实行包联责任工作制,下沉到几江、鼎山、圣泉、德感片区,织密全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网,以最快速度投身抗疫一线。 

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查看物管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在物业小区检查了解业主进出登记管控、小区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公共区域消杀消毒、从业人员自我防护等情况,督促小区门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防疫,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区住房城乡建委已开展包片、包小区督查检查40余次,覆盖169个物业小区。

四个到位,打造“红色物业”

疫情当前,区物业行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红色物业”为抓手,努力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企业、居委会、业委会、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联防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四个到位”。组织到位,建强疫情防控“先锋队”。把各物管公司及小区业主中的党员和志愿者组织起来,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等先锋队伍,带动750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宣传、上门排查、核酸检测、楼栋管控等工作。

管控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物业企业快速响应,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封闭多余的小区出入口,对小区采取加强管控,坚守小区防控大门,全力守护业主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各物业企业自购口罩、喷雾器、消毒液、防护衣等防疫物资,每天对小区出入口、电梯、楼道、单元门、快递存放处、垃圾桶摆放处等公共设施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竭尽全力守好小区这个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联建到位,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积极探索“社区+物业”联建模式,推动社区网格与物业网格互融共促。区物业行业支部与各社区党委打造联建、联防、联控体系,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成立由街道办事处联系社区干部、社区党委书记、物业企业党支部书记组成的防疫工作专班,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和物业的职责分工,协力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到位,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物业企业在出入口及显著地点张贴温馨提示,利用业主群发布疫情最新信息和防疫提示。在及时准确转发江津发布、江津融媒等权威消息的同时,通过制作社区疫情防控日报和物业美篇,将疫情动态、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出登记及测温动态、今日消毒等动态,通过客服管家朋友圈、业主群每日进行推送,让居民足不出户知晓小区疫情防控大事小情。

四心服务,物管“疫”不容辞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

疫情来袭,如何守护业主的健康与安全,是对物业企业最直接的考验。各小区物业人克服种种困难,用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四心”服务,细微之处推动抗疫精细化。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天物业公司认识到小区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重要关卡,公司上下全力以赴,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门岗切实做好“一查、二测、三登记、四报告”制度。公司党员干部充实到一线关口,验码登记,协助小区做好核酸检测、消毒等工作。每天,公司负责人带队到各小区进行检查,查看各小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公司疫情防控机制。

更有发生在双福街道中骏雍景湾小区的真实故事在小区业主中传为佳话:11月13日18:20,雍景湾客服主管古力丹接双河路社区网格员罗丹通知,雍景湾小区出现核酸检测混检阳性,需立即临时封控6栋楼。忙碌了一天的古力丹当时正啃着面包统计当天居家隔离的业主信息。还没来得及阅读完消息,电话响起,物业陈经理来电,安保部员工立即按照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对相应楼栋进行封锁,拉警戒线、锁门、悬挂封控提示;由于电梯维保单位员工被管控在家不能上班,物业工程部肖师傅马上放下手中的饭碗,立即赶往现场,按应急处置流程将电梯做了停梯处理……

坚守防疫一线,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物业人,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安宁祥和。篆山熙园的客服管家邹欢,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扫码、测温、消毒、上门登记……

就这样,物管工作人员用细心换群众的信心、用耐心换人们的安心、用爱心换业主的舒心,用责任心换大家面对疫情的平常心。

记者 黄昌怀 陈婷 通讯员 赵丹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