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干部职工奋战“疫”线显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20:43

帮助群众完善渝康码基础信息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李嘉睿)“通过连续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受到最辛苦的还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他们的工作我们无法替代,只能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希望能为基层防疫工作分忧。”11月18日,区统计局在职党员刘玉连在自己的防疫工作记录上这样写到。

作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批在鼎山街道江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连日来,刘玉连积极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天不亮就到达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起当天的防疫工作,清理物资、拉警戒线、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到小区门岗执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快速有效的行动、积极热心的笑容、周到细致的服务也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开展流调溯源信息推送工作

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刘玉连只是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除了刘玉连,区统计局还有2名特殊的90后志愿者,她们分别是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听到区防控办流调溯源专班需要数据分析人员的消息,她们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协助开展流调溯源追查统计工作。她们虽然没有穿防护服、戴护目镜,但是却24小时奋战在电脑前从事着幕后工作,充分发挥特长,利用统计工作经验,精准汇总分析流调数据,及时推送流调信息,分秒必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统计力量。

开展电话流调工作


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优先做核酸检测

11月10日以来,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全方位发动党员干部就地转“岗”,由局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化身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他们身穿红马甲,辅助在医护人员身后,奔走在小区楼宇中,通宵值守在卡口旁……以自己平凡的坚守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截至目前,区统计局已组织9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足迹遍布十几个社区,他们充分发挥“战‘疫’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