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指导电脑线上操作 为业主解燃眉之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19 21: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封控在小区里,有的事只能在线上操作,又有时间限定,对于我这样的电脑小白来说太难了。”近日,家住金科公园城小区83栋的程女士

告诉记者,还好有热心的志愿者帮忙,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11月16日晚,家住金科公园城小区83栋的程女士,接到单位通知,要她第二天在线上完成伤残鉴定。因为自己在北京工作,三个月前发生了意外伤害事故,现3个月时间到了,需要申请伤残鉴定,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前往北京。单位告知她可以在线上进行远程操作,但她不熟悉电脑,担心线上操作失败,万分焦急的她不知如何是好。

程女士在业主群发出求助,群主郭胜看到后立即找到了志愿者贾开红,并把程女士的困惑告诉了贾开红。“你别急,我负责给你落实专业人员配合。”贾开红一边安慰程女士,一边就在志愿者队伍中寻找熟悉电脑的合适人选来帮助程女士。最后,她联系到交通局党员志愿者肖鹏,和中国联通志愿者郭胜,说明来意后,他俩欣然答应,一同前往业主家,首先帮程女士检查家里网络情况,然后指导她顺利完成了一系列线上展示环节。

“金科有你们这些大爱之人,很幸福,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感动之余,程女士还告诉贾开红,“等我明年退休了,一定来当志愿者。”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