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 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09:16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

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11月18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工作安排,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部署。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唐大军安排部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不走样、不动摇,继续从严从快、从细从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有力、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攻难点、破堵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防输入、防扩散,清存量、控增量,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切实做好“双查”,继续做好“五街一镇”社会面管控,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风险研判力度,提升核酸筛查检测效率,全面提高流调“追阳”效率,尽快把潜在感染者筛查出来,防止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和群众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抓好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凝聚起全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人性化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依法依规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妨碍疫情防控秩序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