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优化企业物流车辆通关效率 跑出战“疫”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5: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见习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谭瑶)“这个小程序不错,既方便快捷,又实现信息实时同步,让疫情防控更精准高效......” 11月20日下午,重庆优辉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琼丹迅速将公司物流车辆在小程序上报备完成后,有感而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胡琼丹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提前报备物流车辆信息。近日,珞璜临港产业城“企业物流车辆报备”小程序上线后,她只需要按照要求,几分钟内就把车辆报备完成,无需提前一天进行报备,此举,极大提升了企业产品的物流速度。

据悉,珞璜临港产业城有1000余家企业,每天有大量保障生产的货运车辆进出。交通入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为扎实做好风险排查工作,货运车辆闭环运输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要挨个核实每名驾驶员及随行人员信息:是否提前报备,来自哪个地区,到园区哪个企业,停留多长时间……排查工作要花费较多的人力和时间,可能出现货运人员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

为全力做到精准查验过往每辆车载人员信息,提高企业货运通关效率,珞璜临港产业城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疫情防控工作,上线“企业物流车辆报备”小程序,园企合作,通过“企业报备,政府核查”的方式有效保障企业供应链,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使防疫工作更加科学高效,为企业防疫和生产“保驾护航”。

“该程序无需额外安装软件即可使用,企业只需自行将物流车辆信息、驾驶人员信息、来园返园时间及事宜输入小程序,在交通要道工作人员可以在程序后台实时接收信息,及时核查数据,大幅度减少人工核验的时间,有效避免排队拥堵等现象,快速提升通行效率,助力将数字化防疫落到实处。”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为提高企业员工在“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往返居住地和工作地通行的便利性,珞璜临港产业城为企业员工发放企业和园区双认证下的“通行卡”,确保疫情下企业员工有序流动,既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又有效防控了疫情,切实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