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员”上岗 “点对点”服务 白沙工业园筑牢企业疫情防护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6: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刘行花)“师傅,请停车,扫一下场所码,并做好入企登记,谢谢配合!”连日来,白沙工业园即将入企的物流货车司机都会听到来自项目秘书“特派员”的这样一句细心叮嘱。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白沙工业园通过“一人一企责任制”,实行项目秘书企业“特派员”制度,“点对点”服务企业。


“特派员”进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疫情防控期间,白沙工业园100余名企业联系人每天至少两次走进企业,开展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督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力做好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及服务工作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帮助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为方便企业更全面掌握政策,白沙工业园还梳理了《车辆进出管理建议》《人员流动管理建议》,分发至企业负责人,特别是分管负责人和门卫,作为防疫人员的“掌中宝”。

“特派员”排查入企货运车辆

“白沙工业园每天需进出园区的货运车辆很多,人流量大、人员复杂、人员变动也大,疫情防控难度相对较大。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确保企业能够安全正常运转,白沙工业园结合园区实际,实行企业‘特派员’制度,帮助企业外防疫情输入,筑牢企业疫情防护墙!”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白沙工业园将以企业“特派员”制度为契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等,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