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6:25

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严峻,为减轻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区医保局党组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用初心书写为民情怀,以行动展现医保人的担当。

据统计,11月13日至18日,区医保局共有290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党员占73%。该局领导班子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小区守卡口、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等,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医保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为做好特殊时期医保工作,区医保局还加强“网上办”“电话办”“就近办”,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截至目前,已为特殊疾病患者变更定点医疗机构147人次,异地就医备案24人次,确保群众看病就医不受影响。

(通讯员 贺鑫城)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