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物资保障组:守稳抗疫大后方 打赢物资保供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6: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刘星欣 通讯员 黄梅)近日,区政府副区长、区医疗物资保障组责任领导梁其凯前往位于鼎山街道贾坝沱的区医疗物资临时储备库,检查物资储备发放情况,看望仓库值守工作人员,他勉励在场的工作人员“当前,江津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既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冲锋在前,也离不开你们医疗物资保障组在抗疫大后方的坚强支撑。”

10月6日以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来自区经济信息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等10余个单位的20多名同志组成区医疗物资保障组,24小时在岗在位,开展全平台采购物资、全天候发放物资、全方位盘存物资等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目前,重庆市疫情快速发展,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保障组在市内物资生产企业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千方百计拓展和稳定物资供货渠道,并迅速对接各物资需求单位制定调拨计划和开展物资发放。受大型货车运输时间的限制和各防疫点物资领取时间需求,保障组成员时常在清晨和傍晚变身“搬运工”争分夺秒开展装卸物资工作,大家累了就短暂靠墙歇一歇,直不起腰就相互揉一揉,虽然连日的搬运和奔波让他们疲惫不堪,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或申请调离岗位。

11月3日至11月20日共18天,该仓库共计发放核酸采样套装1535.8万人份,N95口罩37.9万个,外科口罩39.5万个,防护服17.4万件,隔离衣14.5万件,面屏18.3万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