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共护祥瑞 小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6:29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津祥瑞城小区通过建立特设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动员群众联防联控,将小区党员、群众拧成了一股绳,以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守护大家共同的“祥瑞”。

“特设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江津祥瑞城小区占地185亩,共有房屋45栋,入住近2000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11月16日,在圣泉街道党工委和中渡社区的帮助下,特设党支部紧急成立。11月18日,特设党支部第一次委员会议召开。为遵守防疫规定,会议只能在小区的乒乓球台上召开,这次乒乓球桌上的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对小区党员加强管理和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任务。

祥瑞城小区部分党员志愿者合影 马华昊 摄

“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在支委会的动员协调下,小区党员积极响应,成立了由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在家青年党员、老党员共88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有效发挥作用。志愿服务队分成了若干小组,分别到小区内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录身份信息,到大门协助查验渝康码、出门条,帮助居民运送物资等,每天至少40人参加。

祥瑞城小区特设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胡娟娟 摄)

“党群联动”筑牢战疫“防火墙”

在本轮疫情中,祥瑞城小区特设党支部积极发挥小区党员和居民力量,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汇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党支部努力加强与社区、小区网格员和物业公司的协作配合,不断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做好服务。在中渡社区和党支部的组织下,20余名普通居民、党员志愿者组成了防疫政策宣传队和应急保障车队,积极为大家普及防疫知识、保障应急运输。

志愿者为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 马华昊 摄

在党支部协调下,小区网格员不断加强对居民信息的排查,及时掌握影响防疫安全的人员动态。各楼栋联系员加强对本栋居民的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切实发挥好居民与社区、物业之间的纽带作用。截至目前,共有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干部、普通居民志愿者、小区物业等15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点点微光”汇聚战疫“满天星”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一个个党员志愿者认真细致的工作、无私无畏的奉献,以个人的微弱光芒照亮了小区居民通向健康幸福的道路。

张尹捷为居民录入核酸采样信息 马华昊 摄

“请您佩戴好口罩,并出示渝康码。”小区居民张尹捷正在为居民录入核酸采样信息。作为区文联的党员干部,平时多数时间在单位加班的他,在这段时间也没闲下来。本轮疫情发生当天,张尹捷就到社区办公室报到,并选择了风险性较高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截至目前,他总共录入信息达2500余条。

李帅和妻子陈明协助搭建小区临时隔离点 胡娟娟 摄

今年35岁的李帅是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的党员,妻子陈明是区城市管理局党员。作为小区“夫妻档”,更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他们毅然挺身而出,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工作,积极投身各项防疫工作中。自11月12日以来,夫妻俩每天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在兼顾好本单位工作的同时,要协助社区、物业的防疫工作。李帅在担任特设党支部书记后,还要统筹协调好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各项事务。

李焱容和丈夫范青松在小区内参加志愿服务 胡娟娟 摄

像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夫妻档”还有许多,江津精神康复院党支部书记李焱容和丈夫范青松也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江津祥瑞城小区特设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中坚力量,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持续有效服务居民、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努力担当作为。

(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马华昊)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