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隔爱,ICU病房的特殊生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6: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 晓 通讯员 谭和英 徐 倩)“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前不久,王婆婆迎来了自己76岁的生日,因病重独自一人躺在ICU病房的她没有想到,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竟然让她度过了一个温馨的生日。

一首生日快乐歌,一个生日蛋糕,几根生日蜡烛,虽然简单,但是很温馨且仪式感满满。当王婆婆许下心愿,烛光熄灭的那一刻,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温暖让单调的病房充满色彩。

王婆婆由于病情特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11月6日,王婆婆肺部感染再次加重,又一次转入重症医学科病房,大家都比较熟悉这位“老熟人”。住院期间,医护人员针对老人的病情,给予精准的治疗和护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让王婆婆及家人倍感温暖,王婆婆的老伴每次来探视都是连声说着谢谢,谢谢医务人员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地照顾他的老伴,让他觉得十分暖心。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充满了意义,它代表着生命与希望,当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培永得知王婆婆的家人因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无法来医院探视并陪同其过生日,立即找来护士长商量要给王婆婆过生日,于是才有了开头那温馨的一幕。

人间处处充满爱,真情时时暖人心。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一直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视病人如亲人”的服务宗旨,不仅给予患者精良的医学抢救治疗,更多给予了患者精心的照顾、心灵的慰藉和人文的关怀。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