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毒赛跑” 转运人跑出“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5: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胡波 王茜 陈正春 时鑫 通讯员 黄颜)在双福片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确保医护人员、核酸样本、风险人员等转运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成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的关键一环。

为做好双福片区转运工作,实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快转快隔”,江津区交通局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对全区范围内所有交通运输企业进行统一调度,所有车辆进行统筹安排,全力保障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自身防护 记者 张渝 摄

“王老师,你去和润汽摩城!”“好的,马上去!”11月21日11时15分,在双福街道疫情防控保障车辆集中停放区,李柯看到微信群里的转运指令后,立即向驾驶员传达,驾驶员立即就地规范的穿戴好防护装备,迅速驶向和润汽摩城。

迅速出发 记者 张渝 摄

接送人员 记者 张渝 摄

李柯来自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以下简称“重长司”),是双福疫情防控人员转运保障小组组长。作为转运工作“主力军”之一,本轮疫情中,重长司调配了18小车、10辆大巴车,29名驾驶员长驻双福开展转运工作。

重长司作为此次双福疫情人员转运主要保障单位,对参与转运的驾驶员强管理,严要求。督促全体参运驾驶员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严格遵守安全文明驾驶规范等。全体驾驶员接到转运指令后,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准确接送人员,按要求送达目的地。完成转运任务后,车辆就地先进行彻底消毒,驾驶员按规定步骤脱去防护装备投入专用垃圾箱,把风险降到最低。

就地给车辆消毒 记者 张渝 摄

为了争取时间安全平稳、快速高效完成转运工作,驾驶员们随时待命,不分昼夜连轴转,但他们却没有丝毫怨言。驾驶员谯祖银说:“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我累点没什么。只要有需要,都会服从安排。”

“随时待命,全速前进,双福加油,战‘疫’必胜。”这是重长司“转运人”的庄严承诺和深情祝福。

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区交通局共计组织调派大巴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车辆282辆参与双福片区人员转运工作,共计转运1368批次2339名风险人员。共计组织出动233辆小型客车参与双福片区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共计转运191批次158.7万人份。所有转运工作实现“零误差”,为双福片区疫情防控大局有效运转提供了坚实的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