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干部职工奋战“疫”线显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5: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杨安迪 通讯员 朱廷婷)连日来,江津区水利局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发出后,区水利局党员干部积极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下沉到社区一线,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区水利局水生态科科长范维平向鼎山街道柳林社区报到,转岗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接送需要紧急就医的患者。

“喂,刘大姐,我到您家楼下啦!”家住鼎山街道柳林社区的刘大姐,三年前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到江津区中医院透析治疗。由于社会面管控措施,刘大姐的家人联系上社区,希望帮助其解决出行困难。范维平在收到社区通知后,立即驱车前往,护送她安全抵达医院就诊。

号召发出后,区水利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何彦儒第一时间到圣泉街道圣泉社区报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物业开展出人口健康码核验及登记管理工作。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和渝康码……”这句话,何彦儒每天都要说上百次。遇上不理解的居民,她会耐心解释防疫政策。

据了解,11月以来,区水利局已组织573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2000小时。他们接送就医患者、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宣传防疫政策、拨打排查电话等等,在关键时刻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展现水利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