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战“疫”路上审批服务“不下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5:5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杨敏)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向疫而行,始终坚守在终端“e”线,确保审批服务“不下线”。

为保证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经营需求,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工作人员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采取轮班制“不掉线”地开展线上审批业务,满足企业的证照需求。为确保咨询畅通,将五个窗口电话设置“呼叫转移”,采取“一对一”、远程指导等方式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为保供企业、特需急需企业提供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理、容缺受理、加急办理”等方式为企业最大限度争取时间。

重庆跃勋商贸有限公司就是获益者。该公司因急需营业执照和印章网签合同,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主动协调公安、印章单位为其制作印章并及时备案,企业顺利地签下了第一单。

获益的还有重庆市贵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期,该公司有一个招标项目,企业需要增资,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加急处理,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企业增资后新旧营业执照的换发工作,为企业争取了时间。两天内为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润江能源有限公司两家战略合作企业在区内所属的15家加油站完成了主体资格的更新。

数据显示,自政务大厅关闭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完成线上审批工作99笔,其中设立登记61笔、变更登记32笔、注销登记6笔;接受电话咨询 600余次,解决“疑难杂症”2个。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