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食谷抗疫一线涌动“志愿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5: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邓浩 通讯员 金真)11月17日以来,西部食谷暂行封闭管理,面对突发疫情,西部食谷的党员、群众、青年、退役军人保持冷静、毫不退缩,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儿子,妈不能如约陪你了,我马上要回西部食谷处理事情。”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胡香屏17日晚9时许接到西部食谷B区疫情信息后,她一边用微信给即将从雪域高原抗疫回家的儿子留言,一边通知各方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她迅速摸清情况,果断制定和组织实施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动员和组织入驻企业快速有序做好防疫工作。

连日来,她牵头组织划片帮企、核酸检测、物资分发、餐宿落实、心理疏导、建立入驻企业职工台账、排查企业人数等工作,每一个细节都严防死守、做实做细。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职工的安全健康担当作为。”

西部食谷暂行封闭管理后,现场工作面临着秩序难维持、滞留人员难清理、人手严重不足等诸多困难。为了保障所有职工的安全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越来越多的职工毫不犹豫加入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中有年轻朝气的检测员、设计师,有心怀热忱的维保人员,有平时默默奉献的平台服务人员……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各司其职开展人员清查、物资运送、现场消杀、宣传引导、餐食配送等工作。

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园园就是最先响应志愿者号召的年轻人之一,从17日开始,刘园园就积极投入到疫情封控工作中。他从最苦最累的搬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开始做,不停地为有需求的企业送货上门,因为防护服穿脱不方便,忙起来时他甚至一口水都不敢多喝。他说,“当时没有多想就直接报了名,疫情当前,作为工作生活在这里的一份子,不管多苦多累,我只想尽份力。”

退役不褪色,战“疫”当先锋。退役后到西部食谷上班的61岁老战士田定举, 从17日晚进入西部食谷B区后,全力配合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驻守人员的安排和指挥,以军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冲锋一线,转运物资、送餐入企、逐企上门和逐寓入楼通知员工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解答疑问......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西部食谷像这样的“志愿红”身影还有很多,负责企业员工订餐需求登记的曹霞,细心登记滞留在B区几百位企业员工的用餐需求,做到不遗漏、不错分一份餐食;每天维持检测秩序的苏明拉图,即使身上被汗水浸湿,也不说一声累;带病坚持工作的桑梓达,顾不上按时吃药,不停往返超市和公寓楼大门,为有购物需求的企业员工提供帮助;老家在外地的朱晓雯,即使听不太懂重庆话,也仍然耐心地为有抵触情绪的企业员工做心理疏导,安抚情绪;每天早起晚睡的陈露、王定纯,细心仔细地一遍又一遍地核对核算人员名单,确保不疏漏……

聚沙成塔,微光成炬。在西部食谷所有志愿者以及滞留企业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越发有序。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干得起、守得住,凝聚成了“工”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