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青年逆行出征 展现“央企速度与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7:22

6小时建成蔬果临时周转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建桥梁青年建设者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央企速度与担当”。

11月20日21时30分左右,中建桥梁接到江津区建设蔬果临时周转点的需求,青年建设者们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助力属地疫情防控。


正在施工的蔬果临时周转点

不到30分钟时间,中建桥梁长江分公司江津中心医院、江津新城佳苑、新城荟等多个项目,共计40余名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迅速集结奔赴现场。在援建团队的努力下,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江津区蔬果临时周转点建设仅用6个小时便高效完成。

24小时值守农贸城防疫关卡点

为切实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有力有序推进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复市工作,斩断传播链,守住人民“菜篮子”,11月21日,中建桥梁积极响应区政府、双福街道、滨江新城建管中心号召,40名青年志愿者迅速投入到双福国际农贸城卡口的值守防疫查验工作中,充实卡口一线防疫力量,守护农贸市场“安全大门”。

“请出示车辆通行证、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凌晨4点,在双福国际农贸城3号口,中建桥梁青年志愿者刘栖月在对过往卡车及司乘人员进行查验。

作为西部最大的综合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双福农贸城5个关口是推进农贸城复市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强化分区管理和闭环管理的重中之重,志愿者分成10人和5人的小组,黑白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配合双福街道执法大队一起开展查验工作。

山城气温骤降,但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站好岗、把好关,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青”力而为,齐心战“疫”!中建桥梁青年建设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赵鑫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