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吃完了怎么办?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医生可线上问诊并快递药物上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4: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郭开星)“你好,我是镇上的一名乙肝患者,现在药吃完了,不能到医院开药怎么办?”“不用着急,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服务号线上问诊。医生了解完具体情况后,会给您开药并通过快递寄到您家里!”……2天后,患者通过快递,顺利收到了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寄出的药品。

患者线上问诊

连日来,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患者因管控或交通不便不能来院就诊。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相关文件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开通线上问诊、线上问药、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诊需要。

“结核患者、乙肝患者均需持续服药,如果随意停药,可能造成肝衰,肺结核恶化,甚至耐药等严重后果!”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袁进说,为了解决这部分人群的治疗需求,感染科抽调医师组成“线上问诊服务小组”,安排专人分时段关注线上问诊平台信息,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确保及时回复信息。对于不能来院取药的患者,联系快递上门送药,为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线上问诊教程】

1. 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

2. 点击右上角“发消息”;

3. 进入页面后点击左下角“诊疗服务”;

4. 选择门诊——“互联网医院”;

5. 跳转页面后点击“图文咨询”;

6. 跳转页面后点击左下角“全部科室”;

7. 选择相应科室及医生,问诊咨询。(未实名注册的市民请按系统提示进行实名注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