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夫妻援方舱 并肩战“疫”在一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4:26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万千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支援抗疫一线。在江津双福方舱实验室的医疗队里,就有这么一对“90后党员夫妻”,他们用两颗赤子之心,书写着并肩战斗的爱情故事。

26岁的王月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在江津佳华医院检验科工作。老公杨洪是一名预备党员,是江津区白沙二院的检验科主管检验师。两人因工作而结缘,婚后养育着两个可爱的宝宝。

11月初,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紧张状态,两人同时接到任务,共同奔赴双福方舱实验室奋战在一线。作为党员的王月,主动担任检测小组组长,每天上班都会提醒大家注意防护,认真消毒。当兄弟姐妹们想家的时候,王月还会开导他们,告诉他们坚持再坚持。

方舱每天上班时间是24小时,面临如此大的考验,父母孩子的担心和牵挂也化为了源动力,给夫妻俩注入了力量。“妈,你别太担心,我们的防护很到位,会保护好我们自己的,我和杨洪分在同一组,会相互照应,两个孩子就辛苦你照看了。”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工作间隙,王月会和父母、两个孩子视频,安慰着他们的担心。

每次视频,6岁的哥哥和2岁的妹妹都会说:“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啊!”每当这个时候,王月心里都有说不出的心酸,因为儿子已经生病半个月了,王月恨不得自己会72变,不工作的时候飞回孩子们身边,亲自照顾他们。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线非常缺医护人员,这一来已经大半个月了,也许还会更久。但是有父母孩子给的动力,再难也不算什么了。”王月说。

凭着党员的自觉和担当,小两口奋战在战“疫”一线。“这场抗疫是考验,我和老公一起上战场,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希望能够共同携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月笑着说。

通讯员 黄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