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警方助屠宰场避免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4:28

唐荣和屠宰场一负责人的聊天记录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王志越)11月22日,珞璜镇一屠宰场负责人向江津民警唐荣发来信息:“还好及时止损,太感谢你了!”据统计,在警方的努力下,该屠宰场3处商户共避免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时间回到11月20日晚上,珞璜一屠宰场负责人联系区公安局珞璜派出所社区民警唐荣,称自己身在主城无法前往珞璜,向唐荣咨询防疫政策。受疫情影响,该屠宰场已停止屠宰作业,本在里面负责屠宰工作的人也提前离开,进行宅家观察。他着急起来:

“可是我们还有50多只羊在里面,没人喂会死的。”屠宰场负责人着急地说,“死去的羊不能被屠宰售卖,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多只羊就是10余万元啊!”唐荣立即安慰对方:“您别着急,我这边帮您想办法!”

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都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保供大事。挂断电话,唐荣又了解到屠宰场还有两处商户也面临同样的困难,涉及180多只羊,经济价值约40余万元。

唐荣的心被揪得紧紧的,他丝毫未迟疑,立即将情况向所长钟绍维、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邓贤杰报告。钟绍维、邓贤杰立即进行了相关调查和情况收集汇总,向珞璜前线指挥部提交了专题研究申请。

珞璜前线指挥部迅速及时进行了专题研究,认为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3处商户各安排2名负责屠宰工作的员工进入屠宰场,对场内的羊进行喂养照料。在进入屠宰场前,6名员工须持有五天五检的核酸阴性证明及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在场期间,须严格做好消杀、个人防护措施等;在解除管控措施前,6名员工吃住、生活在场内,不得离开。

这样的解决方案让屠宰场负责人放了心。11月22日,6名员工在查验合格后进入屠宰场,避免了5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同时为羊肉市场的稳定保供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