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办:问题协调不打烊 疫情防控不掉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4:28


连日来,区信访办公开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接访科同志全员在岗,及时接听、答复群众关切的各类涉疫咨询问题。

24小时在岗在线 快处快办涉疫140余个事项

疫情发生以来,区信访办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及时把公开电话、网上信访和群众来信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主战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工作人员轮流值守,24小时不间断快接快办快调快处群众涉疫问题,累计答复和协调处理涉疫信访事项140余个,充分发挥信访部门桥梁纽带作用,让信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温度不降、力度不减。

46名党员干部争相报名 投入社区抗疫工作

“我明天没有其他安排,可以到长岭支援!”……11月13日,一条组建长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在区信访办内部工作群发布,不到10分钟,14名党员报名,志愿服务队组建完成!

长岭社区是区信访办联系帮扶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疫情发生后,针对该社区紧邻双福街道、红码黄码人员相对较多且社区人手紧缺的现状,区信访办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分批次下沉社区,入户走访赋码重点人员、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拨打排查电话、上门走访检查,详细了解辖区人员居住情况和外来人员情况,社区干部战“疫”在一线。区信访办党组及时采购并向社区捐赠了一批当前社区紧缺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还积极协调重庆伟盟律所等3家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了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实用物资,实打实从人力和物力上给予社区防疫工作以帮助。

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物资

在做好信访业务工作的同时,区信访办32名机关干部利用周末和居家办公间隙,全员到居住社区报到,参与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电话核查大数据推送信息、录入核酸检测信息、重要路口站岗执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实际行动努力为基层防控工作助力。同时,5名党员服从组织调度,积极参与隔离场所和流调专班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信访干部的责任担当。

记者 袁华 通讯员 刘学玲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