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课堂”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聚嘉机械火力全开忙生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7: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白巧玲)11月22日早上8点,在重庆聚嘉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嘉机械”)的会议室内,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正在这个“暖心课堂”专心上网课。从小学到高中,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聚集在这间明亮的“教室”内上网课,而他们的父母就在不远处的岗位上专心工作。

近日,重庆疫情情况复杂,多数学校开展线上教学,为解决公司职工子女的学习生活问题,聚嘉机械党支部统一部署,设置单独的会议室作为临时教室,并安排专人统一照顾、跟进孩子的日常活动,切实解决职工最牵挂的“守护难”问题。

谈及公司为何能如此迅速地做出决策时,聚嘉机械党支部书记陈先桥表示:“自己也有要上网课的孩子,将心比心,如果孩子安排不好,大家上班也会惦记着孩子。疫情当下,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是我们党支部应该做的,员工家里的事情就是公司的事,公司来想办法解决。”

“和员工上班一样,我们会准时提醒孩子们从员工宿舍到临时教室上课,保持轨迹两点一线。上课期间,也有党员轮岗守护他们,确保孩子安全。”聚嘉机械专职“守护员”何昌军介绍,公司食堂还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就餐的地方设置在单独的空间,让他们和其他员工减少接触。

据了解,何昌军是聚嘉机械党支部党员楚丹的家属,也是一名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就职于中广核新能源贵州分公司。因为疫情原因,何昌军和妻子一起留在了聚嘉机械。得知公司需要有人照顾职工子女时,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这个“暖心课堂”的“守护员”。除了照顾孩子之余,何昌军还主动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厂区消杀,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持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以前在家上网课很闷,但现在感觉很有趣。”三年级的陈艾琳是其中一员,他说:“在这里有哥哥姐姐陪伴,可以一起锻炼、一起玩耍,课余还可以一起游戏。”陈艾琳的爸爸是聚嘉机械一车间的一名一线员工,妈妈是聚嘉机械品质管理部的一名现场检验站长,平时都忙于一线的生产和检验工作。陈艾琳的妈妈表示:“现在不需要为孩子的学习操心,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了。”

“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在稳步做好生产运营,为科学城江津片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聚嘉机械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不大,平均每天的产出跟闭环管理前持平。目前公司开足马力,每天可生产各类齿轮、齿圈4000件左右。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