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推进不减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7:45


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吊塔林立……连日来,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管委会”)始终抓牢疫情防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市区两级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部封闭施工,“火力全开”抢抓施工进度。

江津综保区冷链产业园项目

11月21日上午,在江津综保区冷链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排队查看渝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场地。施工现场实施闭环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江津综保区冷链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包含冷链仓工程、配电基础设施、集装箱堆场及相关附属设施等。目前,冷链网外进度完成75%,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水电、消防安装等工程;网内总进度完成92%。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江津综保区在冷链货物存储、运输方面的能力。

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工厂和创新中心二期扩建工程

11月22日,在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工厂和创新中心二期扩建工程现场,装载建筑材料的运输车经过查验两码一证、严格消杀,缓缓开进场地,司机全程不下车、不开窗,由现场工人将材料卸至静置区。该工程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现场繁忙而有序。

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工厂和创新中心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占地约87亩,建成后将实现产能扩大至145万件/年,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入库税金将突破约2亿元。今年以来,该项目推进平稳,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主体施工。

合解片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一期)项目

与此同时,在合解片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一期)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和口罩,加紧施工。“我们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消杀。据了解,合解片区人居环境一期还房项目主要建设新建住宅12万平方米,同时配套地下车库、商业体、幼儿园等,将建成还房1500余套,用于安置珞璜镇5个村1000户拆迁群众。目前主体结构完成,室内装饰基本完成,水电安装基本完成,门窗安装及外墙施工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

一串串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千方百计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的高度责任感。今年以来,管委会立足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围绕“五地一城”建设,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的有力行动,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截至目前,管委会15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超30.9亿元,占今年投资的91.4%。

记者 刘星欣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谭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