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护航项目有序推进 滨江新城重点项目不停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2


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正处于四季度投资放量冲刺的关键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滨江新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日前,记者走进滨江新城,打探在疫情期间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镜头一:重庆敏华家居商场

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人们有序生产,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日前,记者在重庆敏华家居商场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目前进展有序,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超额完成今年年度投资计划。

重庆敏华家居商场项目位于滨江新城核心区,左侧为几江长江大桥,北侧为滨州东路。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1.8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780个(含无障碍停车位、充电停车位)。

据了解,重庆敏华家居商场项目总建筑高度约30.5米,其中地下四层为车库,地上楼层主要为商铺、家居营业厅和部分游乐设施。该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集购物、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家居商场。

镜头二: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

目前,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一期工程已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三期工程已完工并完成验收;二期工程主体已封顶,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占地350亩,总建筑面积约26.8万平方米。建设一所能容纳9000名学生就读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的完全寄宿学校。

不仅仅是重庆敏华家居商场和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2个区级重点项目,连日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出台了系列举措,保障重点项目正常施工、有序推进。

第一招:科学引导项目“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滨江新城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迅速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引导施工单位统一食宿,实行施工作业区域与集中居住宿舍之间“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及个人防护责任,尽可能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

第二招:及时协调响应项目需求

连日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多渠道收集项目需求信息,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各项目施工作业、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第三招:严守项目工地“入口关”

疫情发生以来,滨江新城主动协调沟通,严格核实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和居住地信息,对施工材料配送等确需进入项目工地的外来进出人员,严格做好“两码”及核酸报告核查……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规划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正常推进、总体平稳有序。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滨江新城将继续与规划区内开发企业、项目施工单位及一线工人共克时艰,坚决有效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杨庆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