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闪耀“疫”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3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劳模就是一股力量。

“我是劳模,我申请参加”“我随时待命,请安排任务”……当得知区总工会正在招募疫情防控职工志愿者时,全区各级劳模工匠纷纷响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和主人翁的责任担当。


全国劳动模范何朝刚坚持值守怡然街。

初冬的夜晚已有一丝丝寒意,深夜十点,在几江街道四牌坊社区怡然街卡点,年过六旬的全国劳动模范何朝刚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的任务是为出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驾乘人员登记信息,查验通行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并利用作为医生的职业优势,为社区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劳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应该这么做,也必须这么做。”何朝刚边说边忙着整理手中的信息台账。据了解,自11月16日加入江津工会劳模先进志愿服务突击队以来,何朝刚一天不落准点到岗,认真完成每天连续8个小时的卡点值守排查任务。

省部级劳动模范、德感街道重潍社区党委书记段亭艮每天奔走在抗疫一线,有着22年党龄的她一直以来都是社区居民眼里的热心人,凡事亲力亲为,值守检测点、入户排查、上门服务、解答疑问……她都一件不落,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着每一个人,传递着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在这种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和劳动模范,我绝不能退缩,必须迎难而上,做好表率。”她坚定地说。她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次当劳模,一生做表率”的人生信条。

重庆市劳动模范刘飞坚守抗疫一线。

在“江津工会职工志愿者”工作群内看到区总工会发布的“几江街道辖区疫情防控重点点位人手不足,急需增援,请立即报名回复”的消息,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渝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刘飞“坐”不住了,在公司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排除万难,仍然义无反顾的第一个报名参加,以志愿者身份深入社区“疫”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和劳模,理应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履行一个劳模的社会责任。”刘飞表示,荣誉只是一个符号,劳模却是一种职责。

省部级劳动模范段亭艮(右一)服务老人核酸检测。

卡口值守、上门排查、秩序维护、防疫宣传……这是何朝刚、段亭艮、刘飞等劳模工匠群体开展疫情防控的场景。连日来,全区共有11名劳模工匠奋战在抗疫战线上,他们以身作则、逆向前行,用实际行动贡献模范力量。

记者 袁华 通讯员 何菊 刁蕾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