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委:积极搭建产销链条 助力农产品销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付滢锦)受本次疫情影响,连日来,德感、石蟆、龙华、白沙等20余镇的农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

为助力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销售,区商务委积极对接区农业农村委、各镇街、各种植基地,收集建立了江津区滞销农产品台账,派专人收集全区滞销农产品信息,及时向各商超、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推荐,优先供应全区各隔离点。

“本地蔬菜品质好且种类丰富,根据区商务委提供的农产品基地信息,公司第一时间制定采购清单,按照市场价对滞销的农产品进行收购。”重庆江津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蒋思介绍,通过对蔬菜进行搭配组合,以收购成本价推出多种品类的蔬菜包产品,微信扫码下单配送至各小区,市民在小区内可自提。通过组合蔬菜包,江津邮政公司已成交订单9000余单,销售各类蔬菜10万斤。

同时,联合美团、多多买菜、淘菜菜等电商平台,积极推广蔬菜包、本地菜、预制菜等线上产品,积极对接产销两端,打通农产品区内销渠道,搭建起完整的产、供、销链条,既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销售难问题,也为市民带来良好的购物体验。

俊博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收购李市、白沙、杜市、慈云等地农产品,推出蔬菜包、禽蛋包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配送到小区门口,截至目前,共销售2000单,销售蔬菜水果30000斤左右。目前,全区各大线上平台高效运转,线上订单约12万单/日。

接下来,区商务委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监测调度,组织线上产销对接,积极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力保障市民的应急保供物资需求。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