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全力保障患者及家属用餐需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7: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郭开星)当前,江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将保障住院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和在院学生用餐需求作为“头等大事”,确保大家吃好、吃饱每一餐饭。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分餐装盒

自本月中旬该院加强住院管理以来,医院在抽调大量人员前往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盘活人力资源,组建物资转运应急队伍,动员140余名行政后勤人员、医务工作者、青年团员和在院学生担任物资转运志愿者,按区域、楼层划分责任区,解决住院患者、家属,医务人员等群体用餐问题。

打包好的餐盒整齐码放在配餐车上

“每天早上食堂工作人员5:30就到位制作早餐,7:20送到各个点位,中餐11:00送到,晚餐确保17:00送到。”医院后勤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气温骤降,饭菜保温不易。为了让大家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志愿者们还要提前到食堂帮忙将饭菜分餐装盒,整齐码放在配餐车上,并在第一时间安排配送。

不仅要让大家吃得上饭,更要让大家吃得好饭。近期由于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临时管控,食材采购成为困扰后勤保障工作的一大问题。工作人员攻坚克难,积极多方协调供应商家,从潼南、长寿等多个地区采购蔬菜、肉类等食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餐品种丰富、营养均衡。

据统计,该院目前每天为各点位约2580人提供早、中、晚三餐。11月16日以来,物资转运志愿者累计集中运餐20余次,累计配送盒饭6万余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