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纪实:夜以继日与病毒赛跑的扫楼“追阳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7:5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有一群有着特殊任务的人,被称之为“追阳人”!他们不怕危险,为尽快检测和追踪出阳性病人,夜以继日与病毒赛跑。这群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着特殊任务的人群里,就有20余名佳华人。

从11月13日起,江津佳华医院参与到几江片区和鼎山片区的社区核酸采样任务中,其中,参与几江片区核酸采样的20余名佳华人在结束上午半天的各小区采样工作后,全部在酒店待命,一旦检测结果出现异常,无论时段,又立即投入到“追阳”的工作中。

此外,佳华医院还抽调了医护人员参与到支援重庆渝中区的抗疫任务中,主要任务就是“扫楼“和”追阳“。扫楼组和追阳组承担的任务,就是与病毒赛跑,阻断疫情的传播。这份工作,既艰苦又危险,基本每天连续作战8小时以上。“说实话,第一次参与扫楼和追阳工作,还是有些担心,但一想到如果我们快一点,病毒就能及时阻断,就又像打了鸡血一样来了精神。”支援重庆渝中区的佳华人蔡萌萌说。

“我是男士,一般是上夜班。接到任务,丝毫不犹豫,马上出发赶到现场。一楼、二楼、三楼……一户又一户,一层又一层,一栋又一栋。筛查一家,就少一家!就这样,带着这种信念,靠双腿攀爬到顶。“支援重庆渝中区的佳华人张鸿银说。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此次支援重庆渝中区的江津抗疫队共有30人,团队精神在一次次“扫楼”中彰显。一次次的任务,让大家彼此更为熟悉和默契。一道指令下来,不用多加指派,个个主动挑起重任,井然有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白衣战士用血肉之躯为群众健康撑起一片晴天。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